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6-02-23 11:37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公开办的指导下,按照《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根据县政府办《关于抓紧报送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沙政办发明电[2008]44号)精神,现将我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负有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的责任。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领导高度重视,确定一名领导分管,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负责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应公开的政府信息、答复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等相关工作。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于2008年3月正式开通沙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4月试运行,5月正试对外公开发布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并且及时在网站上发布了《沙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沙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试行)、《沙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等。 

  为便于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操作使用方法,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认真领会吃透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各种培训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时请示、沟通、解决,使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在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要求并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工作特点,及时编制和发布国家、省、市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及我县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发布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政策信息和上报投资导向。 

  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及时将政策信息上网方便群众查询办事。自沙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立以来,共发布十一五规划、年度计划、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省市县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动态、项目审批办事程序、有关经济活动信息及国家和上级有关主管部门颁布的政策法规规章等264条,到目前止,上报县委办县政府办信息科信息总量为40条,被县级采用21条,被市级采用4条,被省级采用4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08年度没有收到各种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08年度没有收到各种信息公开申请,故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0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技术性和业务性很强的工作,我局在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网上信息发布不够全面、不够深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业务技能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结合本局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重视政府公开信息的制作、审核、发布工作,积极主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网站日常管理和维护的业务知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公开办、县数字办的业务技术指导下,努力做好沙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二○○八年十二月十八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