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公安局关于印发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3 16:49 | 来源:沙县公安局

 

局各单位:

      按照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政办〔2017〕59号)的有关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局制定《沙县公安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现印发给你们,请抓好组织实施。政务公开工作是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工作,局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工作任务,主动对入座,抓好工作落实。请各牵头单位于2017年11月25日前将全年落实情况书面报局指挥中心。

 

 

沙县公安局指挥中心

2017年6月16

 

 


沙县公安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

 

工 作 任 务

工 作 要 求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一、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一) 加强预期引导

1. 深入解读政策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

根据各业务部门出台新政策新举措新服务,及时协助各部门举办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及时准确,广泛宣传。

政工室

局有关单位

二、 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一) 推进“放管服” 改革信息公开

3. 强化权责清单管理与应用

依据《福建省公安系统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参考目录》梳理和做出动态调整。

法制

县局有关单位

4. 权责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开

针对调整后的权责清单内容,除涉密事项外,及时通过互联网或沙县政务网向社会公开发布

法制

县局有关单位

5.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及时对“两单两库一细则”的具体内容作出调整,并根据阶段工作要求,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100%

法制

县局有关单位

6. 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提升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加快完善电子证照系统,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指挥中心

县局有关单位

三、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一) 全面落实“五公开” 工作机制

7. 加快制定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编制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汇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办法、流程图等规范性文件。

指挥中心

县局有关单位

8. 做好电视电话会议公开工作

根据各部门需要,及时运用“沙县公安”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网络及时将涉及公众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电视电话会议,向社会公开。

政工室

县局有关单位

9. 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

根据政府督查室、人大、政协意见,对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的答复情况在政府相关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指挥中心

县局有关单位

(二) 进一步健全解读回应机制

10. 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工作

根据各部门需要,及时运用新闻发布会,主动回应重大舆论关切,释放信号,引导预期。

政工室

县局有关单位

11.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遇到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最迟 5 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24 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

政工室

县局有关单位

(三) 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12. 用好管好政务新媒体

不断完善机制,管理好“沙县公安”官方微信、微博,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公安部33号令)管理规定,明确主体责任制,健全内容发布审核机制,强化互动和服务功能,切实解决更新慢、“雷人雷语”、无序发声、敷衍了事等问题。

政工室

县局有关单位

13. 加强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依照《沙县公安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

指挥中心

县局有关单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