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教育局关于对新教师培养的通知

日期:2019-06-03 14:55 来源:沙县教育局
| | | |

各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沙县2014-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培养方案》(沙教〔201936)和《沙县2018-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培养方案》(沙教〔201937)的精神,更好促进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确保培养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各校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制定本校新教师培养方案,成立培养新教师领导小组,对培养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二、帮助新教师制定成长规划,对新教师每一个阶段工作都必须做出合理安排,让每一个新教师做到“一年合格、二年胜任、三年成熟”。 

  三、各校要认真组织新教师开展读书活动,撰写读书笔记;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开展听课、评课、议课活动;组织师徒结对活动;组织学校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组织新教师外出学习培训活动,为新教师提供学习、成长的平台。 

  四、各校要不定时地对新教师进行教学常规工作检查,做到每一节课都有教案,课后都有写教学反思,学生的作业每一天有认真批改,每一个学期都有撰写教育教学论文。 

  五、各校要认真组织新教师开展师德系列活动,开展教师基本功、教学技能大赛、同课异构、说课、片段教学、公开课教学等比赛活动,要让新教师有担任班主任的经历,使新教师尽快成长起来。 

  六、各校要配合教育局做好对新教师的培养考核工作,新教师培养工作纳入学校考评。 

    

   

   

沙县教育局 

2019530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