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考查学科考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4-07 14:19 来源:沙县教育局
| | | |

各初中学校,县教师进修学校:

  根据《三明市2021年初中毕业和升学考试办法》(明教中〔2021〕37号)精神,现就做好我县2021年初中毕业学生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英语口语及初二信息技术考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查科目、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及英语口语考查

  1.考查时间:

  ⑴理化生实验操作英语口语:4月16日至18日(附件1)

  ⑵音乐、美术:4月16日上午8点30分至9点50分

  2.考查对象:在我县报名参加毕业升学考试的初三应、往届学生(含委托学生)

  3.考查内容及要求见附件2

  (二)信息技术考查

  1.考查时间:4月16日上午11点10至11点50分

  2.考查对象:初二年级学生

  3.考查内容及要求见附件2

  二、命题安排

  县教师进修学校4月13日前做好试卷的命制和印刷工作,开考前做好保密工作。

  三、成绩评定和运用

  (一)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成绩现场评定,各项满分均为10分。成绩计算方式为理、化、生三项实验操作考查得分相加后除以三,四舍五入保留整数,6分及以上为合格,5分及以下为不合格。考查成绩不合格者,可由学校在中考前组织一次补考。

  (二)英语口语测试成绩现场评定,音乐、美术及信息技术考查成绩通过网络阅卷方式评定,满分成绩均为100分,按“合格”(60分及以上)、“不合格”(59分及以下)两个等级评定记载,考查成绩“不合格”者,可由学校在中考前组织一次补考。

  (三)理化生实验操作、英语口语、音乐、美术及信息技术考查成绩作为普通高中招生的重要依据,成绩“不合格”的,达标高中不予录取。

  四、考务工作要求

  (一)理化生实验、英语口语、音乐、美术及信息技术考查按校设置考点,县招生考试中心向各考点下派驻点巡视员。各考点需做好考查相关准备工作,配齐配足实验考查所需的仪器、药品、标本实物等材料。向每位考生独立提供实验仪器、药品等实物材料;向学生宣传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考查及英语口语测试的重要性及考查程序、注意事项等;安排教务处及班主任等相关人员做好考查组织工作。各考点要设立“学生候考室”和若干“考室”,并张贴标签。县招生考试中心考前将对考查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点予以撤销,安排到符合要求的考点进行测试。

  (二)各考点要选拔工作认真、作风正派、业务素质良好的教师作为理化生实验操作、英语口语、音乐、美术及信息技术考查的测试监考人员,有直系亲属参加考试的应予以回避。英语口语测试教师每两人一组,沙县三中不少于6组,沙县六中不少于8组,城南中学、三明北附不少于4组,其他中学不少于1组;音乐、美术及信息技术考查按30人一个考室安排(寄考的外县考生编入末考室),每个考室安排2名监考员。测试、监考人员由各校自行安排。

  (三)理化生实验操作及英语口语测试成绩当场评定,由监考测试教师和考生在成绩登记卡上签字。音乐、美术及信息技术由县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以网络阅卷方式评定。

  (四)2021年初三毕业学生音乐、美术及英语口语考查考生使用中考报名号作为准考证号,由各校自行印制。初二学生信息技术考查准考号由县代码(49)+学校代码+年级(08)+考室号(01、02……)+座位号(01—30)构成,准考证相片要加盖学校印章。

  (五)理化生实验、英语口语、音乐、美术及信息技术考查结束后,各校要将成绩填入《2021年初三学生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及英语口语考查测试成绩汇总表》、《2021年初二学生信息技术考查成绩汇总表》中,并在考查测试结束后3日内发送至县教育局中教股邮箱:zjg5855816@126.com。

  五、其他要求

  (一)初三学生未参加信息技术考查的学生须参加2021年初二的信息技术考查。

  (二)考查科目成绩不合格的考生,由各校在5月30日前组织补考。

  (三)请各考点与驻点巡视员联系,开考前共同将试卷护送至考点,并做好保密工作。

  (四)县教育局下派的驻点巡视员,要根据文件中的考务要求,巡视考点布置、考务工作组织情况和考查测试情况,并如实做好记录,考查结束后将《2021年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英语口语信息技术考查情况报告单》(附件3)上报县招生考试中心存档。

  (五)各考点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学生交通、饮食、卫生等要全工作。

  附件: 1.2021年理化生实验音乐美术英语口语考查安排表

  2.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考查科目考查内容及要求

  3.2021年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英语口语信息

  技术考查情况报告单

 

  沙县教育局

  2021年4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