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10104-0200-2020-00047 文号 沙教〔2020〕85号
发布机构 沙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0-07-11
标题 沙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沙县一中招收定向生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做好2020年 沙县一中招收定向生工作
索 引 号 sm10104-0200-2020-00047
文号 沙教〔2020〕85号
发布机构 沙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0-07-11
标题 沙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沙县一中招收定向生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做好2020年 沙县一中招收定向生工作

沙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沙县一中招收定向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1 16:52
| | |
政策解读:

各初中:

  为进一步遏制义务教育阶段择校倾向,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沙县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毕业和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沙招委〔2020〕10号)文件精神,现就沙县一中招收“定向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定向生”招生范围

  辖区各初中学校

  二、“定向生”指标下达

  沙县一中招收“定向生”160人。“定向生”指标原则上根据各校初三中考报名人数所占比例相应下达到初中学校,并适当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倾斜。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未完成的定向生指标调整为沙县一中统招生指标。

  三、“定向生”资格

  享有“定向生”资格的考生必须是在报考学校读满3年且具有报考学校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符合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规定进行转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以下考生不享受定向生待遇

  (1)学籍所在学校与实际就读学校不一致的考生。

  (2)城区学校(沙县三中、沙县六中、城南中学、沙县一中初中部、三明北附实验学校)间转学的考生。

  (3)根据《三明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明教中〔2020〕86号),三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可填报户籍所在地普通高中学校,享有与户籍所在地应届初中毕业生同等待遇,但不享有“定向生”资格。

  四、“定向生”录取办法

  城区初中(沙县三中、沙县六中、城南中学、沙县一中初中部)在沙县一中统招生分数线最多可下降55分,农村初中最多可下降70分,根据定向生指标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定向生录取时,若最后一名同分的,按数学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若数学成绩仍同分,按语文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若语文成绩仍同分,再按英语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若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均同分,则一并录取。

  五、其他要求

  “定向生”资格的认定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各校要成立由校长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在资格认定中实事求是,严把标准,凡是享受“定向生”资格的学生名单要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享受“定向生”资格的考生花名册请在公示结束后将纸质稿加盖学校公章交一份到教育局中教股备案,电子稿发送中教股邮箱(zjg5855816@163.com)。

  附件:2020年沙县初中各校定向生名额分配表

 

 

  沙县教育局 

  2020年7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0年沙县初中各校定向生名额分配表

 

学   校

中考报名数

定向生名额

沙县一中

204

11

沙县二中

224

12

沙县三中

643

35

沙县五中

170

9

沙县六中

751

41

城南中学

397

22

高桥中学

131

7

富口中学

48

3

高砂中学

103

6

南阳中学

58

3

郑湖中学

44

2

南霞中学

35

2

大洛中学

64

4

湖源学校

39

2

合计

2911

16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