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林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3 16:09 | 来源:沙县政府办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及我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由沙县林业局编制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及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共七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沙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若对本报有疑问,请与沙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沙县桥南东路5号;邮編:365050;电话:5822613;电子邮箱:sxlyj613@163.com)。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重点工作安排通知》和省、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部署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局重要工作来抓,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所有公开信息在局网站都可查询,林权招标信息还通过短信形式发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属于机构职能类信息7条,占5.83%;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2条,占43.33%;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占4.17%;行政许可类信息3条,占2.5%;重大事项、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3条,占44.17%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采取网上公开为主,政务公开栏为辅的公开方式,将网上信息公开作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积极发挥沙县林业局网站作为局政府信息工作第一平台的作用。通过网站公开的信息120条,网站访问量约3.07万人次。利用局政务公开栏、电子触摸屏、显示屏等公开阵地,发布各类政府信息60条。通过短信发送53条。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本局2013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因未收到申请,故没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向上级汇报的有关工作情况和请示件,因为是未知情况故不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及往年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欠规范。主动公开数量偏少,有的上报不及时,各单位之间工作开展不平衡;二是人员素质和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加大《条例》贯彻实施力度,把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工作作为服务林农的重要途径。加强业务人员的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0

75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0

75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沙县林业局

 2014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