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开展“工伤保险伴你行”主题宣传工作

日期:2022-09-01 09:00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为做好2022年工伤保险主体宣传活动,近日,沙县区人社局联合沙县区税务局深入福建省沙县五湖矿业有限公司、沙县湖源石灰石矿场等工伤高发的矿区企业开展“工伤保险伴你行”主题宣传工作。同时,在沙县区人社局政务中心窗口及社保股科室均粘贴中国工伤保险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向前来办事的企业经办人和群众普及工伤公众号,扩大工伤保险政策的宣传面。

                                                

  在福建省沙县五湖矿业有限公司、沙县湖源石灰石矿场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期间,沙县区人社局现场宣讲《工伤保险条例》等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强调依法参保与工伤预防的重要性,讲解参保缴费流程与工伤认定申请流程,向现场人员发放了宣传材料50余份;收集矿区企业关于工伤保险及工伤认定方面的问题,就企业和职工最关心的工伤保险待遇、待遇报销等热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确保企业与职工了解政策、知晓权益。

                                                                              

  通过此次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高职工维权意识,提高企业对工伤预防的重视程度,同时扩大工伤保险政策的覆盖面,使工伤保险法更加深入人心。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