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商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9 16:15 | 来源:沙县商务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沙县商务局联系(电话:5829306 ;传真:5829306)。
一、概述
2015年度我局充分利用大力推行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制度更加完善,工作更加透明,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充分利用本单位网站和公开栏进行信息公开,公开的内容涵盖了机构职能设置、领导分工、人事任免、政策法规、行政权力及财务信息等方面工作情况,特别是今年重点详细公开了新的工作职能、行政权力清单、职责清单、办事流程、服务承诺等,方便群众办事。体现了我局在贯彻落实各项方针政策,指导、管理和服务当地的商务工作发展,依法维护广大群众合法利益中所做的各项工作,在规范公开专栏建设等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主动公开数量
2015年,我局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15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作为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不予公开信息数0条。
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14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0条。
㈢信息公开的形式
1.通过本单位网站公开信息有14条;通过本单位政务公开栏等其他形式公开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创造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还不够多,信息公开形式仍须不断拓展等。对此,我局将着力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开制度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机制、协调机制、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详细规范,使信息公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并定期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与评议,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二)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针对部分信息栏目的信息量差别较大问题,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报送监督检查,完善内部约束激励机制、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和信息反馈机制,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三)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在继续抓好网站和公开栏等传统公开形式的同时,积极探索或尝试利用政务微信等一些新的适合商务工作发展新需要的新的信息公开形式。
七、附表(详见附表)

沙县商务局
2016年1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