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商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3 17:05 | 来源:沙县商务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沙县商务局联系(电话:5829306 ;传真:5829306;邮箱:sxwjmb@163.com)。

一、概述

2017年度我局紧紧围绕商务工作,结合《条例》、《办法》《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沙政办〔201759号)精神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㈠在其他应主动公开专栏中对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资金申报进行政策解读。

㈡对我局权责清单进行重新梳理,进一步明确我局权责清单,并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专栏中公开。

㈢对我局政策性文件的废止、失效情况进行梳理,未发现有需废止、失效的政策性文件。

㈣我局主动对接网上办事大厅,新增了《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登记备案》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两个公共服务事项挂网。

㈤在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专栏中公开县商务局、贸促会、商务执法大队2016年度决算说明。

㈥配合公安局、工商局、物价局等相关部门做好查处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行为,2017年度没有应公开事项;

㈦印发《沙县商务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及主要举措》进一步完善“五公开”工作机制和健全解读回应机制。

㈧通过印发《沙县商务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及主要举措》明确局各股室工作职责。

㈨做好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企业、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日常监测;重大节假日市场供应,引导消费升级,保障市场稳定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作为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不予公开信息数0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9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9条,作为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不予公开信息数0

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类别。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37条,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8条。

㈢信息公开的形式。全部通过本单位网站公开信息37条,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19条,共公开信息56条。

㈣政策解读工作情况。在网站上其它应主动公开项目里做政策解读1次。

㈤回应社会关切情况。通过公布展会通知,物流标准化、冷链物流、商务流通领域追溯系统试点建设等项目申报通知回应企业关切的补助资金申报等相关问题。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历年累计数量为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㈠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及时性需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细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需进一步加大等。

㈡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日常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及时性;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各责任股室各司其职,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进行;三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突出公开重点,尤其是扶持政策、安全生产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为群众获取信息提供便利,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并及时回复处理人民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相关信息。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沙县商务局

                        2018110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7

18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7

13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沙县商务局                                201811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