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6 15:22 | 来源:沙县卫计局

     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要求组织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共七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已公开在沙县人民政府网沙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http://www.fjsx.gov.cn/wzq/bmwz/wjj)“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沙县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5822821,电子邮箱:sxwsjbgs@163.com。

  一、概述

  2016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业务主管部门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沙政办〔2016〕43号)文件精神,细化局政务公开条目、丰富公开内容,全面主动及时公开。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㈠强化责任落实。自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目标分解,指导、协调、督促,通过任务层层分解,并落实到具体人员,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㈡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组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对外发布、资料存档等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6年,我局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141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3条。 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以沙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同时,广泛利用政务微博、电视、报纸、新闻网站等媒介公开政府信息。

    根据《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沙政办〔2016〕43号)文件要求,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主要做好以下公开:

    ㈠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公开。对照《沙县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调整和承接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及县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沙政〔2016〕81号)中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本部门的权力和责任清单,并绘制办事流程图在卫计局网站、县政府网站、省网上办事大厅公开。目前,县卫计局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3项(含10个子项),其他行政权力2项,取消的行政许可(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复核子项) 1项。

    ㈡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局机关、卫计下属事业单位卫计系统相关部门的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均已按要求公开。2016年共公开部门预算、决算信息13条。

    ㈢医疗信息公开。2016年共公开医疗信息79条。内容包含年薪工分制方案、每月年薪工分统计表、年终工分年薪情况、招标采购设备、基建项目信息公开、医改政策信息(含医保政策)公开、人事任免情况公开、医疗服务价格及药品价格公开等。

    ㈣市场监管公开公开相关信息3条。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制定下发“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组织开展对公共场所(291家)、供水单位(19家)、放射卫生(15家)、学校卫生(36家)、医疗卫生(225家)和消毒产品卫生(6家)的“双随机”抽查工作,并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

㈤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1.关于食品安全标准信息公开工作。因食品安全标准是由省、市卫计委负责备案,县卫计局无备案职责,其详细食品安全标准、企业等信息均在省、市卫计委备案存档,我局无法落实食品安全标准信息公开。

    2.关于加强对食品安全标准的宣传和解读工作。我局是遵照省、市卫计委下达的食品安全标准宣传主题、内容等任务开展食品安全标准的宣传工作。

    ㈥转移落户人员服务公开对向民政部门申请收养的夫妻或者个人提供生育情况的确认, 2016年共有17对夫妻通过生育情况确认申请收养。

    政务服务公开政务中心卫计局窗口网上办理213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㈠申请情况。2016年度,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

  ㈡咨询情况。电话咨询3人次。

  ㈢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6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㈣收费减免情况。2016年度,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通过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我局规范了公开内容、形式、程序,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但仍存在不足之处:有些事项公开不够及时,存在滞后现象;公开形式较单一。下一步, 主要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充实政务公开内容。真正把广大群众关心和需要了解的热点问题、办理过程和结果公开出来,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二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开辟其他有效途径,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附件:沙县卫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表

     

                                                                   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1月9日  

 

沙县卫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

历年累计数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3

57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3

50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28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31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