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政务公开具体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30 17:26 | 来源: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沙政办〔20175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文化工作实际,细化公开任务,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范围,强化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进全县文化广电出版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公开内容

    (一)局机关政务公开的内容

          1、行业法律、法规、政策。

          2、工作职责、职能和法定权限。

    3、单位预决算公开。

    4、年度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及各项工作措施、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等事项。

    5、领导干部的分工、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

    6、行政审批等事项。

    7、机关党建、事业产业建设、文体活动等信息公开。

    8、干部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

    (二)局属各基层单位的政务公开内容

    1、单位的工作计划、目标及工作措施。

    2单位预决算公开。

    3、单位工作动态、公示公告。

    三、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编发信息、简报等,及时公开工作动态、重大活动过程及出台的重要文件;

    (二)通过召开情况通报会、民主评议会等会议形式,对重大政务活动进行公开;

    (三)开通举报电话、设置投诉信箱,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四)设置政务公开栏,明确职责、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和办事流程、公布办事纪律和办事结果等内容。

    四、政务公开的措施和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能。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由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一名专职干部具体实施,局属各基层单位确定信息员,统筹协调处理全系统政务公开工作。

    (二)加强监督检查,建立保障机制。严格落实项制度:一是建立责任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定期考核评议和检查。二是定期公布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三)注重实际,讲求实效,整体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始终把便民、实用、实效放在首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把政务公开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和改善发展环境结合起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2017年6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