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29 17:12 | 来源: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为全面推进新形势下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强化政风、行风和行政效能建设,根据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政办〔201852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我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紧密围绕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843号)、《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明政办〔201848号)等文件精神,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基本原则

1.坚持依法公开。以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为依据,推进文广政务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明确政务公开的主体、内容、标准、方式、程序,加快推进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公开。  

2.坚持便民快捷。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政务和信息公开作为维护公众权益、方便公众生产生活的重要途径,有效避免信息封闭带来的负面影响,切实做到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政务和政府信息。  

3.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公开工作的精细化、可操作性,务求公开实效,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能监督,扩大公众参与,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有效施政。

三、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责任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责任领导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日常业务工作具体抓,完善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等政务信息发布平台,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确保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强化培训,提升水平。要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教育和培训,不断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化集中化水平。

3.严格保密,认真审核。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先审查后公开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把关,认真履行经办、校对、审核及发布等各环节签署手续。任何信息未经审核一律不得发布,任何涉及国家安全和有保密要求的信息均不得发布。

 

 

                                                      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201862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