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10113-0200-2019-00030 文号 沙建〔2019〕113号
发布机构 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19-07-23
标题 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sm10113-0200-2019-00030
文号 沙建〔2019〕113号
发布机构 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19-07-23
标题 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

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23 17:34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闽建村〔2019〕9号)文件的要求,2019年底前要基本完成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和其他贫困户存量危房改造任务,2020年巩固提升,确保基本解决贫困户住房不安全问题。为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严格脱贫退出标准和程序。对于危房户自愿通过其他方式解决住房安全问题且无改造意愿的,乡镇人民政府在履行确认程序后可不再将其危房纳入改造范围,但必须书面提醒农户主动拆除或不再使用危房并现场张贴告示,做好存档备查。 

  二、加强脱贫户住房安全保障的跟踪管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驻村、包村干部)和挂钩帮扶干部要公开联系方式,跟踪掌握脱贫户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对因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影响产生住房安全隐患的,第一时间报告乡(镇)政府,及时采取措施帮助脱贫户消除安全隐患。 

  三、规范农户档案信息管理。各乡(镇、街道)要及时准确完成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的录入工作,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管理制度,在完善纸质档案的基础上将相关信息录入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不断提高数据质量。 

  四、全面排查“住房安全保障”突出问题。各乡(镇、街道)要按照《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贫困户住房安全“回头看”的通知》(闽建办村函〔2019〕24号),全面排查核实“住房安全保障”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实施销号管理,深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不深不细不实不准等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要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定期通报有关问题及处理结果。实行月报制度,于每月23日前向县住建局报送问题台账整治进度情况(附件2)。 

  五、加强信息宣传。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入户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工作成效以及好的经验做法,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 

  附件:1.《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闽建村〔2019〕9号) 

  2.住房安全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单 

                                     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