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高砂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8 11:25 | 来源:沙县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高砂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高砂”(http://www.fjsx.gov.cn/wzq/xzwz/gszrmzf/zfxxgkzl/)“政务公开”专栏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砂镇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沙县高砂镇政府;邮编:365508;电话:5636199;电子邮箱:gs5636156@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促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建设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和上级工作部署要求,2014年度沙县高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建立公开长效机制、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加强公众关注度高的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科教文体卫生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突出对重大决策等开展相关的解读,方便公众正确理解政府信息。
    (二)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第一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栏建设。
 (三)规范工作流程《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我们不断完善《沙县高砂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目录》。
 (四)加强宣传和领导,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
 
  •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信息80条中,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80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7件,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6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高砂镇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包括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情况。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本级政府及各工作部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4年度我镇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条。通过当面申请当面回复6条,其他方式依申请公开均以信函方式回复。历年累计36条。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4年我镇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3条。不予公开的信息主要是属于个人隐私,公开意义不大。
 
  •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4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清楚等问题。
 
  • 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1.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附表:高砂镇信息公开2014年度统计表。
    
 
 
 
                          沙县高砂镇人民政府
                            2015年1月8日
 
 
 
 
 
 
 
 
 
 
附表:
高砂镇信息公开2014年度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4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0 601
其中:  1.政府网站公开数 80 49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