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3-01-31 08:3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月30日下午,沙县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全市2023年“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收心归位,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奋力拼经济、促发展,全力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黄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属驻沙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居委会)、有关企业负责人及受表彰的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吴健成肯定了过去一年沙县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区上下尽快转换状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拼经济、促发展,以有力举措推进“开门红、开门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吴健成强调,要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高水平谋划项目,立足新政策、新机遇,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同时要用好老资源,鼓励企业增资扩产、技改升级、股改上市,策划生成一批项目。要高质量招引项目,提高投入产出比、项目税性贡献率,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资源招商”,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提升签约转化率。要高效率建设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有力支撑固投稳步增长。要高品质服务项目,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强化要素和资金保障,为项目推进创造有利条件。要紧扣中心要务,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全力打造食品工业、装备制造、硅基新材料等相关产业的重要基地。要抓实抓细企业帮扶,支持企业稳工稳产、增产增效,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扎实开展“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发展文旅产业、商贸物流,做好旺消费、聚人气、补短板工作。要全力抓增收、添活力,增加税收收入,吸引税源回归,强化资金争取,加快项目建设,促进资金效用最大化。要坚持统筹推进,在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抓改革、闯新路,在医改、林改、教改等方面,探索解决更多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坚定不移抓城建、提品质,融入城市发展大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做细城市管理服务。要坚定不移抓基层、促振兴,做好产业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等工作。要坚定不移护稳定、保平安,把平安建设与经济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深入实施“三争”行动,在干部作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争当学思践悟的“理论家”,进一步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注重深学细悟,注重融会贯通,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持续弘扬践行“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要争当务求实效的“实干家”,做到人人担责任、事事抓落实、时时守底线,推动形成全区上下按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上,吴健成向各项目攻坚组组长颁发目标责任状;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颁发绩效工作责任书。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晓翔主持会议,通报2022年度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并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加紧项目谋划储备、加速项目招商签约、加快项目开竣工建设,要高站位落实要素机制、会商机制、督查机制,要高标准落细三项当前部署,全速冲刺“开门稳”“开门红”,全力守护生态环境,全面推进沪明对口合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项目产业发展提升年”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通报年度绩效目标管理考评结果的决定》、《关于确定2022年度平安先进乡(镇、街道)和平安先进单位、平安单位的通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光通报沙县区2022年度平安建设情况。

  区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颁奖,与各乡(镇、街道)签订2023年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民生社会事业项目攻坚组、工业经济发展项目攻坚组、乡村振兴及集成改革项目攻坚组、全民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项目攻坚组、小吃和文旅项目攻坚组、沪明合作及三产服务业发展项目攻坚组、城市建设管理项目攻坚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攻坚组等8个项目攻坚组,凤岗街道、夏茂镇、青州镇、高砂镇等4个乡镇作了攻坚发言。三明顶创恒隆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南山婆(福建)沙县小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业主作了发言。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2022年项目产业发展提升年成果展示专题片。(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