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区委主要领导到乡镇调研

日期:2023-03-03 09:44 来源:沙县区郑湖乡
| | | |

  3月2日,区委书记吴健成到郑湖乡、南阳乡走访调研,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在郑湖乡,吴健成先后走访察看了郑湖乡老区福利果场、庆洋村部、集镇宜居环境改造项目、集镇慈善长者食堂等调研点,分别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水柿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和村财增收、提升集镇品质以及关爱“一老一小”等情况,肯定了郑湖乡集镇慈善长者食堂社会化运营模式等工作成果,并针对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健成肯定了郑湖乡2022年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思路。同时要求,要突破交通瓶颈制约。充分认识实施沙厦高速南阳互通及接线工程项目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推进郑湖段征迁工作,及时攻克难点堵点问题,着力补齐基层交通短板,逐步破解长期制约偏远乡发展的道路交通“中梗阻”,努力构建便捷顺畅的交通网络。要聚焦特色产业发展。立足“板鸭之乡”“水柿之乡”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将特色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头戏,持续做好“三子一吃”文章;要通过集中土地流转、用好乡贤资源、建好专业协会平台等方式,加快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特别是在板鸭产业发展上,要改进传统板鸭制作和包装工艺,探索实施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认证,着力做靓特色产业品牌。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盯紧民生福祉,围绕“一老一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重点任务,持续办好惠民实事;特别是要密切关注老百姓的诉求,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协调处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要强化老旧房屋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做好民房用火用电、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辖区环境。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围绕资金支持、资源优势、实施产业项目等方面,给予村集体经济增收有力支撑,增强村级造血功能;在村级组织建设中,要重点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村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责任意识,提高村级组织战斗力,为推动郑湖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凝聚合力。

  在南阳乡,吴健成先后走访了南阳乡集镇农贸市场、南阳乡区域养老服务中心、罗岩福道、福文化长廊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会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环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文旅经济发展等情况,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吴健成强调,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交通区位、生态资源、地域文化独特等优势,将罗岩福道与慕野小镇等新兴旅游业态相衔接,用好省级非遗知名度,强化经营性业态培育,汇聚乡村人气商气。积极向上对接,策划争取农业产业化项目,进一步助推南阳产业发展。要加强民生事业建设。探索养老服务可持续运营机制,建立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积极招引民营企业、社会资本参与,提升养老服务实效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开发,持续抓好罗岩山风景区建设。要提高站位,强化惠民基础设施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南郑公路用地征迁任务。要全力维护安定稳定。要绷紧安全稳定弦,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纠纷调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矛盾隐患、信访积案化解,统筹做好道路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