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教育须先行——高砂镇于高砂中心小学建立首个法治宣教室

来源: 沙县高砂镇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2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高砂镇积极创新法治禁毒工作理念,大胆探索工作方式,12月初,在高砂中心小学建立“法治宣教室”,将触角下沿校区,通过法治文化长廊、禁毒宣教室长期开展禁毒和法治宣传,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禁毒教育体系,打造健康校园氛围。 

 

  12月10日,高砂镇综治中心、司法所联合高砂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图书进校园活动。由在校老师带领数名高年段学生作为首批参观者进入法治宣教室。讲解员对法治宣教室的法治文化长廊标识、墙上的宣传标语、法治讲堂等进行详细的解说,参观后组织学生阅读学习沙县司法局和高砂司法所捐赠的《法治宝典》、《我的法治观》等相关法律图书。校方表示此次活动带动了校园法治的学法氛围,并表示法治图书今后将纳入主题班会活动,此次图书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效果良好。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宣教室还建有禁毒相关图文和实物展示区等功能区域,成为学校组织学生学习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进行禁毒宣传活动的良好平台。 

    

 

    

  校园法治宣教室的建立,打开了高砂镇戒毒系统面向校园延伸法治教育、禁毒教育的第一扇窗,面对青少年犯罪率逐年攀升、毒品多元渗透加剧的现状,宣教室启用后,将承载着光荣的使命,发挥强大的教育警示功能,每年为600名以上学生为主体的广大青少年提供教育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