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飞奔助兴“小吃”大节

日期:2013-12-07 08:13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当“沙县小吃”遇上动车,奇迹就会发生。昨日,动车开通后的第一个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开幕,当天就有3万多人涌入沙县品尝美味小吃。
 
    12月7日晚,新落成的沙县人民体育公园主体育馆华灯璀璨,绿色的沙县小吃商标与喜庆的舞台交相辉映,外出经营小吃致富的沙县人回乡用歌声欢庆自己的节日。在《沙县,我美丽的家乡》、《沙县之歌》等一曲曲美妙的和声中,2013年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
 
    从1997年开始,沙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交通、区位等优势,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以开放理念和创新思维办节,至今已是第十七届。沙县人民凭借一碗碗扁肉、拌面,唱响一台台有声有色的发展大戏,实现了由名不见经传到声名鹊起的巨变。在外的沙县乡亲关注家乡发展,厦门大学资深教授邓子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发来贺电,祝愿节庆圆满成功,家乡越来越好!
 
    今年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开幕之时,正是沙县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际。县里对节庆活动做了大胆创新和改革,开幕式致辞变得简短精悍,活动也更具地方特色,把往年开幕式当天的大型文艺演出,改为民间自娱自乐的歌咏比赛。这场“唱响美丽沙县”歌咏比赛共有33支队伍3000多人参加,并且特邀世界合唱联盟会员、中国音协会员、中国合唱协会等专业人士担任评委。
 
    小吃旅游文化节是沙县人民的创新创造,是新时期沙县精神的生动体现。它构筑了一扇展示成果、广交朋友的窗口,架起了一座扩大开放、合作共赢的桥梁,搭建了一个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平台,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最具特色的节庆品牌之一。沙县县委书记袁超洪说,乘着动车开通的东风,沙县小吃这张“金字招牌”正为沙县“争十强、创一流”,建设闽中发展的核心区域与中心城市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本届小吃旅游文化节共安排了小吃、经贸、文体、旅游四大类16项活动,主要包括动车“千人畅游沙县”活动、小吃制作技艺展示和体验活动、民间民俗文艺表演等。(茅露姬 邓书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