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推出“四道盛宴”

日期:2013-12-11 08:29 来源:沙县区政府
| | | |

    一是赏特色民俗。12月7-8日全天,我县各民间团体在小吃文化城举行肩膀戏《梨园百花》、《小放牛》、《板凳龙》、《游鱼灯》、百人《威风锣鼓》、《狮子舞》、《挑花担》、《大头娃娃》、《骑毛驴》等民间民俗文艺表演,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向游客展示了沙县的历史文化和民俗特色。 
    二是享民间晚会。以民间自娱自乐为宗旨,我县组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以党组、党(工)委为单位组建了33支队伍共3000多人,参加了在体育公园体育馆举办的“唱响美丽沙县”歌咏决赛,涌现出了《沙县,我美丽的家乡》、《沙县之歌》等一曲曲美妙的和声;12月8日晚上,组织民间艺术团体、春晖教师艺术团、“心之韵”合唱团、农校学生等多支表演队伍开展歌舞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两场都座无虚席。 
    三是尝美味小吃。以“时尚沙县、美食美刻为主题,在小吃文化城安排了120个展位,展示台湾美食30个、沙县小吃及各地美食70个,台湾小吃、酸辣粉、烤全羊、城隍庙糕点等国内知名小吃品种和沙县小吃品种在展会上悉数亮相,让市民和游客们一饱口福;开展了沙县小吃制作技艺展示、体验活动,游客可现场观看、体验沙县小吃制作过程,免费品尝自己做的沙县小吃;还穿插了“沙县旅游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别开生面,趣味无穷,吸引了众多游客。
   四是摆旅游盛宴。在淘金山、小吃文化城景区开展了动车“千人畅游沙县”活动,导引游客好好玩遍我县景点;乘着动车开通的东风,在南昌开展了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接引团队游客到我县参加小吃旅游文化节,活跃节庆氛围,带动沙县人气商气。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游客人数再创新高。(沙县县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