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开幕 四大类活动扮靓小吃节

日期:2014-12-08 14:5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美味的小吃,动感的韵律,汇成绚丽的音符……12月7日晚,沙县体育公园灯火璀璨,一年一度的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顾问、解放军总装备部后勤部原副政委、少将罗箭,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政委、贺龙体育基金会主席贺晓明,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全体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中国健美操协会副秘书长王佑平,市领导张丽娟、林守钦等参加开幕式。
    作为沙县城乡居民就业增收的主导产业,沙县小吃通过多年精心培育和研制开发,已成为我省餐饮行业向外发展的地方特色产业和中国餐饮行业的新兴产业。截至目前,沙县小吃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经营店已超过2万家,从业人员达6万多人,年营业额已超过60亿元人民币,形成了中国餐饮行业经营店数多、经营区域广、品牌影响大、带动效应好的发展态势,已有39个品种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并形成极具地方特色的饮食文化。
    以节为媒,发展为本。自1997年举办小吃文化节以来,沙县县委、县政府以节会为平台,先后在全国各地举办各类沙县小吃品牌展,并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创新经营机制,完善服务体系,推进小吃产业提升发展。在惠民政策的鼓舞和政府的积极引导下,越来越多当地百姓带着传统技艺走出山门,到全国各地闯市场、做小吃,走出了一条进城创业的增收致富之路,沙县也从山区小县发展成为全省“十强”县,开启了一条富民兴县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之路。
    原汁原味的小吃技艺需要传承。近年来,沙县不断强化小吃行业管理,先后举办培训班382期、培训19000多人次,并通过培育标准店、示范店推进沙县小吃标准化经营。本届小吃旅游文化节为10家沙县小吃技艺传承人颁奖,将为沙县小吃技艺传承提供一个新平台。
    本届小吃旅游文化节共安排小吃、经贸、文体、旅游四大类16项活动,“2014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将军后代合唱团赴沙县苏区演出活动”、“沙县小吃制作技能比赛”等各色活动,将扮靓小吃旅游文化节,让游客在节会中感受浓郁的特色美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