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食满汉全席”玉石雕刻首次在我县展出

日期:2017-12-07 08:36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12月6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出版局主办的“张述章张玉春夫妇玉石雕刻艺术展”在小吃城三期电商城一楼展出。这是张氏夫妇的玉石雕刻作品首次在我县展出。 

  一桌由160余道不同菜肴组成的满汉全席让观展的市民啧啧称奇,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这一盘盘令人垂涎欲滴的佳肴,正是出自我县的玉雕师张述章、张玉春夫妇之手。 

  张氏夫妇潜心收集各种黄蜡石,利用黄蜡石的形、皮、色等特点,独辟蹊径雕刻黄蜡石菜系作品,并与沙县小吃文化相结合,通过近12年的悉心打造,才呈现出眼前的“满汉全席”。 

  此次展出的满汉全席在去年11月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获得了“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金奖,同年7月荣登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现场同时还展出了张式夫妇创作生涯中其他优秀玉石雕刻件,展览将持续到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