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熟食品的注意要点

日期:2023-01-13 09:24 来源:沙县市场监管局
| | | |

  熟食品因其方便、美味,较受到人们的欢迎,但在购买熟食品时,应注意下列事项:定型包装的熟食品能基本符合食品卫生要求,单在购买时应注意其包装有无破损、发“胖”、标志,标签是否完整,有否超过保质期等。 

  在购买散装的熟食品时,应在卫生设施较完善的销售店购买,店内应有完整的纱门,纱窗,有销售的专用工具、空调等,应注意食品的新鲜程度,观察有无发粘,异味等情况,应尽量选择前店后场的销售店,这样对食品的新鲜度较有保障。 

  最后还应注意的是熟食品买回来后,应尽量做到蒸煮后再食用。 

  在油炸大块肉、禽食品时,往往因油锅温度过高,中心温度达不到要求,同时,由于肉食品的导热性差,肉外表因蛋白质凝固呈金黄色,有时出现焦化,而导致里生外熟,所以在烹调加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温度与烧煮时间,防止食品里生外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