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我们上门帮你办”

日期:2022-05-07 08:57 来源:公安分局
| | | |

  办理一张身份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过就是跑一趟派出所的事,但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来说“出一趟门”却显得异常艰难。为了解决群众困难,近日,沙县区公安民警上门采集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件。 

  4月15日下午,富口派出所接到了村民连女士的求助:“听说身份证丢失补办要本人到派出所采集指纹信息,可我婆婆一直在住院,这可怎么办呢?”原来,连女士的婆婆黄阿婆由于保管不善,身份证和医疗保障卡相继丢失。由于黄阿婆长期在医院接受治疗,无法外出办理补办手续。富口派出所当即决定,由民警携带设备驱车赶往医院为黄阿婆的婆婆办理身份证件。 

  在医院会议室中,民警细心为老人整理衣装,帮助老人摆正拍照姿势。由于老人年岁已高,指纹已经变得模糊不清,给随后的指纹录入工作带来不少困难,但民警杨先意不急不躁,一遍又一遍的反复尝试,成功将指纹信息采集录入,顺利地为黄阿婆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看着民警忙碌的身影,连女士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真没想到,你们能开车几十公里来帮我们补办证件,你们是真正的百姓信任的贴心人!”她说。 

  一件件“小事”,一个个“小忙”,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生动诠释,是“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生动体现,沙县公安的一个个暖心行动,让这个春天更加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