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黑名单”致从业受阻 主动联系速还款

日期:2022-05-07 09:04 来源:区法院
| | | |

  “法官,明天我就来还钱,我这工作都找不到了,请把我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中删除吧。”近日,被执行人魏某切实感受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威力,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促使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8年3月,魏某以做理财为由,向陈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24个月后还款。借款到期后,陈某多次向魏某催讨欠款,魏某均以种种理由拖延还款。陈某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生效后,魏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魏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但魏某不予理会。随后,执行法官经查询未发现魏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且魏某已更换了电话号码和住所,行踪不明。执行法官依法对魏某采取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 

  近日,魏某竟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要还款,原来魏某在应聘工作时被告知,因其为失信人员而不予录用,他没料到不履行还款义务居然对自己的影响有这么大。权衡利弊,魏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偿还欠款,请求法院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屏蔽并解除对其的高消费限制。至此,该案圆满执行完毕。(邹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