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郑湖乡诚信案例

日期:2022-09-28 10:03 来源:郑湖乡
| | | |

  陈承洲,沙县区郑湖乡郑湖村人,他在郑湖乡的街道旁开了一家郑湖风味小吃。一直以来他都秉承着“小本生意,诚信经营”的态度,对村民的用餐卫生认真负责。如果有当天剩余的菜品,他会及时处理并合理利用,绝不重新包装进行二次售卖。 

  陈承洲每天都会叮嘱家人一定要做好小吃店室内的环境卫生,仔细挑选新鲜的食材,并且要将各种肉类、蔬菜清洗干净,认真的准备菜肴,就是为了让顾客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一些工人来他家小吃店吃饭,也会主动为他们提供免费茶水及休息的地方。凭借着这种贴心服务和诚信经营的理念,陈承洲的小吃店在村里收获了不少声望。  

  在生活中,陈承洲恪守诚信。一天早上,陈承洲正在店里忙活,突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袋子,应该是顾客粗心大意落下的,便将其收好。陈承洲原本想马上送到派出所去,又担心失主回来寻找,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在原地先等一等。过了半个多小时,一名40多岁的女子匆匆赶到他的店铺跟前,来回寻找着什么。他询问女子是否丢了什么物品,在得知女子是在附近丢了黑色袋子后,陈承洲又询问该女子,能否说出丢失具体物件,女子一一说出,确认该女子就是物品失主后,陈承洲当场就交还给了失主,女子激动万分,连连向他道谢。  

  数年来,陈承洲始终踏踏实实做事,默默地奉献爱心,他常说只要大家互相帮忙,这个社会就能真正美好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