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告(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令第21号)

日期:2020-04-10 11:1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当前,境外输入风险加大,全国无症状感染者人数已超千例,随着武汉市解除管控措施,学校逐步复课复学,我县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强化当前疫情防控重点通告如下:

  一、全力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严禁偷越国(边)境,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协助他人偷越国(边)境或协助他人非法出境入境;严禁任何企业、个人私自容留、藏匿、运送非法入境人员(含我国公民、外国公民)。鼓励社会各界对非法入境人员进行举报,对于举报属实的,视情况按每例2000-5000元标准奖励第一举报人。举报热线5555120。

  二、全力做好湖北(武汉)返沙人员健康管理工作。

  1、4月8日后从武汉市入沙人员,免费实施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排除感染风险后可出行、复工,并由用人单位或所在村(居)实施监督性医学观察14天。

  2、对持有健康绿码的湖北(武汉除外)低风险地区人员,免费实施核酸检测,经核酸检测合格的可出行、复工,并由用人单位或所在村(居)实施监督性医学观察14天。

  三、全力管控各类文体活动。暂停所有民间、官方举办的人员聚集型的群众文体活动和赛事活动,恢复举办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四、全力做好自身防护。当前,境外疫情呈爆发增长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艰巨,无症状感染者存在“隐形威胁”。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循防护要求,在吹响全面胜利号角之前,依然需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通风,少聚集。

 

 

  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