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关于厦门市入(返)沙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日期:2021-08-03 15:5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截至8月1日18时,全国已有4个高风险地区和91个中风险地区。7月30日,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源泉山庄A区(前埔六里1-20号)列为中风险地区;8月1日,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社区前埔社列为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加强厦门市思明区和厦门市其他地区入(返)沙人员健康管理,严防疫情输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厦门思明区返沙人员要落实健康管理。思明区中风险地区入(返)沙人员严格实施“14+7”健康管理(14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中第1天和第14天送市疾控复核,待复核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转为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21天必须由疾控中心采取不同试剂进行平行检测,结果呈阴性者方可解除;思明区低风险地区入(返)沙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天、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者,方可解除。与厦门市通报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入(返)沙应立即向所在单位、村居(社区)报备,并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二、厦门思明区以外地区返沙人员落实报备制度。从厦门思明区以外地区返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向所在单位以及社区报备;酒店要严格落实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做到“三码联查”,认真查验行程史,发现有厦门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向街道、村居(社区)报备,相关人员要配合村居(社区)按照入(返)沙前所在地风险等级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省,近期如无必要,请勿前往厦门,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近期拟从厦门市入(返)沙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照入(返)沙前所在地风险等级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四、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为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请大家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可在“闽政通”APP或关注“三明预防接种”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接种,无法线上预约的可直接到各接种点线下登记接种。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