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关于国内重点地区入(返)沙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

日期:2021-10-22 08:3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近期国内各地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目前已波及10省15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巩固沙县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防省外疫情输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国内重点地区入(返)沙人员健康管理

  1.高风险地区入(返)沙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并经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解除。

  2.中风险地区入(返)沙人员严格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并经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解除。

  3.重点地区低风险地区入(返)沙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经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解除。

  4.高中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根据疫情实时更新,有相关旅居史的人员按相应措施落实健康管理。对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严格评估其居住条件,不具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实行集中医学观察。

  二、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城市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近期如无必要,请勿前往疫情发生所在城市,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近期拟从重点地区入(返)沙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照入(返)沙前所在地风险等级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落实省外入(返)沙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凡近期有省外旅居史的,需在入(返)沙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八闽健康码“绿码”通行,入沙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国内重点地区一览表(截至10月22日10时)


  

  注:随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重点地区范围及健康管理措施。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