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虬江街道茅坪村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通告

日期:2022-01-21 09:1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沙县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1月21日(星期五)9:00~12:00在虬江街道茅坪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为避免现场人员聚集,请演练区域范围内的市民朋友按照茅坪村和有关部门通知要求,在预定的时间段到达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不在演练区域范围内的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前往演练区域。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检测费用。请广大市民提前在手机下载“e三明”APP,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市民,请带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带好户口本。

  为防范风险,演练现场需拉警戒线、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市民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排队,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不扎堆;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检测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采样前2小时内建议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响检测结果。无法前往指定检测点的老人、病人等行动不便的人员,请家属告知现场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后续将进行上门采样检测。

  冬季气温较低,请做好保暖等保护措施,保持情绪稳定。

  目前沙县区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是一次实战演练,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如有任何疑问和问题,可拨打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电话:5555120进行咨询。

  特此公告!

 

 

 

  沙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