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发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日期:2022-04-28 08:4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五一”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风险持续增加,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严格做好出行管理。全体市民“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

  加强入沙人员管理。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沙,凡市外入沙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检”。

  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高风险地区入(返)沙人员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入(返)沙人员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低风险地区人员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主动提前报备。省外入(返)沙人员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酒店等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减少人员聚集。举办50人以上聚餐、聚会等大型活动的单位、个人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向主管部门或乡(镇、街道)报备,参加人员须落实实名报备,不邀请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

  做好个人防护。节日期间,广大市民朋友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