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增本土感染者,沙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醒!

日期:2022-06-07 08:2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5日,在外地返漳“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阳性。6月6日经漳州市疾控中心复核,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判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落实闭环管理。

  该病例涉及活动场所较多,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防控策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沙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醒:

  1.6月3日以来有漳州市旅居史的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沙,抵达我区目的地后落实核酸“3天2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其中,漳州开发区、漳浦县、龙海区旅居史的入(返)沙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学校)、住宿酒店报备,配合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并在第1、3、7、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2.对因学习、工作等日常往返两地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通行。

  3.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4.请广大市民主动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集聚,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6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