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关于全面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及应用的通知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6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及应用的通知

沙政办〔201837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省市属驻沙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我县在转变作风、改进服务、便民利民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具体举措方面执行不够有力。通过网上审批办件较少,近两年,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仅为79.93%,低于省上90%的要求;乡镇的审批服务事项还没有全部入驻省网上办事大厅,没有达到省上全部乡镇审批事项入驻省网上办事大厅的要求。为做好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有效落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有关规定,提高我县网上政务服务应用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进全县统一的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平台建设,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必须全部入驻网上办事大厅,本单位权责清单事项如有发生变动的,需及时更新挂网事项,确保审批服务事项实行网上办理。请于528日前将本部门单位所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录入省网上办事大厅,并同步至市县办公系统完成流程匹配、表单配置等操作,确保事项能够通过测试件办理。

二、大力加强网上办事大厅事项管理。乡(镇、街道)、各部门应对网上办事大厅发布的事项信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事项信息准确、完整。对事项的各项办理功能进行完善,确保各项办理功能全面应用。使更多的事项达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要求,同时做好《办事指南》的规范更新。

三、有效提高网上审批系统办件率。部门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使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审批系统办理审批服务事项,确保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90%以上,并每月填报沙县xx局开展网上审批项目情况一览表(附件:1)和沙县xx局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办件情况统计表(附件:2),每月5日前发送至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系人:张余辰,联系电话:0598-5835110,邮箱:sx5835110@163.com)。

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将列入年终绩效考评。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牢抓实问题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对照上级要求,做好行政服务其他工作的补缺补漏。

 

附件:1.沙县xx局开展网上审批项目情况一览表

      2.沙县xx局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办件情况统计表

 

 

 

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1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