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关于下达2018年促进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任务的通知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0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促进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任务的通知

沙政办〔201857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促进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任务的通知》(明政办〔201849号)精神,为落实市政府下达的年度就业目标任务,经县政府同意,现将2018年就业目标任务下达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一、2018年促进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主要指标

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0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450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6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 职业培训900人。

二、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

㈠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闽政〔201738号)及《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明政〔201721号)等精神,发挥政策促进就业效应。

    ㈡实施稳就业、防失业、促创业行动计划,对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符合稳岗补贴条件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保持就业局势稳定。

    ㈢落实《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8年就业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沙人社〔2018101号)文件,继续做好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后续跟踪服务工作,依托村级劳动保障平台,以村为单位,由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对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后期跟踪服务,进一步了解他们的职业培训意愿、就业意愿、职业培训情况、就业情况,将后续跟踪的有关情况填写到《城乡人力资源信息入户调查表》并签名;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及时将村协理员后续跟踪情况录入系统,实行动态管理,并对有培训意愿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对象进行帮扶;通知符合社会保险补贴条件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前来办理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手续,并收集好相关材料报送县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

    三、加强就业工作的领导

    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县政府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及县人社局下发的《2018年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考评细则》(沙人社〔201899)号)要求,充分发挥促进就业工作协调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协调,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四、健全完善督促考核机制

    县政府将对各乡(镇、街道)促进就业工作开展日常督查,确保完成目标责任制任务,具体的考核办法由县人社局制定下发。年终将按照目标责任制任务完成情况对各乡(镇、街道)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评。

 

附件: 2018年促进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任务分解表

 

 

 

                        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75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