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加入收藏|乡镇部门网站支持IPV6

沙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沙县金古东区R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方案的批复

来源: 沙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1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县自然资源局、县金古经济开发有限公司: 

  你们上报的《关于沙县金古东区R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方案的请示》(沙自然资地〔2020〕2号)收悉。经研究,同意沙县金古东区R地块40299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土地出让方式

  根据国家有关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沙县金古东区R地块40229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含地下空间使用权)以挂牌方式出让。

  二、挂牌出让地块位置及四至范围

  挂牌出让地块位于沙县金古东区,其四至范围为:东至规划道路、西至边坡、南至福建省沙县恒兴米业有限公司、北至移民创业园一期,具体详见地块出让红线图。

  三、挂牌出让地块主要规划指标

  (一)土地面积:40229平方米。

  (二)土地用途:工矿仓储用地—工业用地,用于建设标准厂房,产业类型拟用于食品制造业。

  (三)土地使用年限:50年,自出让地块交付之日起计算。

  (四)容积率:≥1.2。

  (五)建筑系数:≥40%。

  (六)绿地率:≤20%。

  (七)项目所需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不得超过项目总用地面积的7%;用地范围内不得建造成套住宅、专家楼、宾馆、招待所和培训中心等非生产性配套设施,不得建造商品房进行出售、出租。

  四、挂牌出让地块的建设要求及其他条件

  (一)项目须符合《沙县金古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二)受让人须完成出让红线范围内的所有建设项目,并与周边道路、管线等设施相衔接。

  (三)项目须根据原福建省国土资源厅等4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发布实施福建省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2013年本)的通知》(闽国土资综〔2013〕197号)的规定进行投资和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应不少于人民币9000万元。

  (四)建设规模:须建设不少于6幢的标准厂房,每幢标准厂房的建筑面积≥5700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48275平方米。

  (五)环保要求:项目须符合集中区产业规划环评要求;项目须办理有关环评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动工建设;项目建设须符合环境功能区划及相关法律要求。

  (六)受让人营业执照注册地不在沙县的,须另在沙县注册具备法人资格的企业、办理纳税登记,并由该企业进行项目的建设、经营。

  (七)出让成交后,挂牌人(出让人)与竞得人(受让人)在5个工作日内签订《成交确认书》、在10个工作日内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八)出让地块交付事项: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2个月内,由交地责任人沙县金古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将出让地块交付给受让人,所交付的出让地块为已完成“三通一平”(即出让红线外通水、通电、通路,红线内土地平整)的净地,交付地块的场地标高约为黄海高程162米。

  (九)受让人应按《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规定对出让地块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经评估需进行地质灾害治理的,由受让人在出让地块交付后24个月内完成治理,所需费用自行负责,并由沙县金古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督促落实。

  (十)项目开工竣工期限要求:开工期限为出让地块交付之日起12个月内开工;竣工期限为开工之日起36个月。

  (十一)出让成交后,竞得人的竞买保证金全额转作履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定金,定金可抵作土地出让价款。

  (十二)土地出让公告约定出让价款分期缴纳的,受让人不需支付分期缴款利息。若受让人未按时缴纳每期土地出让价款的,自滞纳之日起,每日按迟延支付款项的1‰缴纳违约金。

  (十三)受让人应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前完成项目核准(备案)、环境影响评价等审批手续。

  (十四)受让人未取得项目核准(备案)、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的,不得办理抵押登记。

  (十五)受让人在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前未取得项目核准(备案)、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的,出让人有权解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在扣除由竞买保证金转作受让地块土地出让价款的30%后,退还其余已缴纳的土地出让价款(不计利息)。

  (十六)标准厂房的分割、登记和转让,应严格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退城入园”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闽政办〔2019〕52号)、《三明市规范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和仓储库房不动产分割转移登记指导意见(试行)》(明国土资综〔2018〕486号)以及沙县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

  (十七)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建设规模、建设要求等由沙县金古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会同县有关部门监督、审核、认定。

  五、竞买人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法人、其他组织和自然人(凡在沙县范围内欠缴土地出让金的法人、其他组织和自然人以及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在缴交了竞买保证金,提供竞买人证明文件等竞买所需的有关材料后,均可申请参加本次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竞买。

  六、挂牌出让起始价、竞买保证金及土地出让价款的缴纳期限

  (一)挂牌出让起始价:根据土地出让价格有关规定和出让价格评估备案结果,经集体研究,沙县金古东区R地块40229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起始价为人民币565万元,并设挂牌出让底价。

  (二)竞买保证金:人民币113万元。

  (三)土地出让价款的缴纳期限:在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的50%、2个月内缴清全部土地出让价款。

  七、挂牌出让的组织实施

  经县人民政府批准的挂牌出让方案,会同其他有关材料上报省土地出让管理系统审查通过后,由县自然资源局会同有关部门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福建省土地使用权出让管理系统(网上交易模块)实施沙县金古东区R地块40229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挂牌出让。

  八、其他要求

  其他要求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发〔2006〕431号)、《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国土资源部令第39号)、《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试行)》(国土资发〔2006〕114号)、《福建省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工作规范(试行)》(闽国土资综〔2006〕272号)、《福建省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实施办法》(闽政办〔2018〕49号)和国家有关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执行。

  九、本出让方案由沙县金古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会同沙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解释。

  此复。

   

   

                                    沙县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