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维护大米等民生物资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

日期:2020-01-26 17:32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和指导,广大经营者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与全社会一道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保持民生物资价格平稳。为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保护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现就加强大米等民生物资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沙县民生物资储备充足,米、面、食用油等物资足够保障全县人民正常生活,广大群众不必哄抢。

  二、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合理采购米、面、食用油等等民生物资,政府部门会保障辖区民生物资正常供应,维护价格稳定。

  三、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依规,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四、请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及时拨打12315、0598-5831586举报。

 

 

  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