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日期:2022-03-20 14:4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有力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3月20日至3月22日,开展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3月15日后未做过核酸检测的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所有在沙人员,均需进行免费核酸检测,15日后已做过核酸检测也可愿检尽检(不含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及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

  二、检测时间

  1.3月20日18:00前,全体机关干部、医务人员,服务业、商场、餐饮、市场从业人员,敬老院老人及工作人员,由行业主管部门动员其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采样。

  2.3月21日9:00—20:00,凤岗、虬江街道居民按社区通知的时间到相应采样点采样,各乡镇集镇所在村(社区)同步开展检测,以乡镇通知的时间地点为准。部分确实因特殊原因无法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可于3月22日到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

  3.3月21日上午全区公办、私立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在校在园完成核酸采样。3月21日下午—22日全面完成学校师生核酸采样工作。

  三、注意事项

  1.为提高采样效率,请参加核酸采样人员提前扫描太阳码做好登记,提高信息采集效率。信息预登记后,切记将采样二维码截图;采样信息登记时出示给工作人员。

  2.我区全员核酸检测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携带好身份证(未办理身份证携带户口本),服从所在乡(镇)、社区(村)的安排分区域、分时段前往采样点,尽量选择步行或骑行到达核酸采样点,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3.检测时,请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采集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采集完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并有序离开现场。

  4.全区所有学生、教职工核酸采样统一由区教育局安排在校内进行。

  5.健康码为黄码(集中及居家健康管理人员除外)的居民一律戴好口罩自行到区总医院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6.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轮核酸检测人员,其健康码将可能被调整为黄码并限制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将影响孩子入校上学,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或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核酸检测是我区重要疫情防控措施之一,请大家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让我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