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闽乐购•乐购三明•福购虬城”汽车乐购享受3000元补贴活动10月8日启动

日期:2022-09-27 09:1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沙县区“全闽乐购•乐购三明•福购虬城”汽车乐购活动将于10月8日启动。

  一、资金补助条件与发放对象

  购车时间:2022年10月8日—2022年10月15日,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

  个人消费者在沙县区内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独立法人企业)真实购买5万元及以上(价税合计)七座及以下非营运性质新乘用车,并开具购车发票,并于2022年10月20日前在沙县区缴纳车辆购置税并上牌取得车辆行驶证,即有机会享受补贴。

  同一消费者仅限申请一次补贴(e三明、身份证号、行驶证号、发票号,以上任一项重复,均视为同一消费者)。

  发放对象:全体在沙人员(包括域外来沙人员)

  二、补贴金额和数量

  购车补贴标准为3000元/人,补贴限量30份,按申报审核通过后自动排序名次发放,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三、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2022年10月8日—2022年10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若本期活动名额提前用完,将及时公告)。

  四、申报流程

  消费者在“e三明”平台上注册并高级实名认证。新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e三明服务号”或“e三明”APP进行实名注册,高级实名认证需在e三明app上完成。

  点击上图可直接跳转下载e三明APP

  实名认证入口:

  活动申报前请确认已开通e钱包,首页点击“e钱包”图标进行开通

  首页点击“汽车消费补贴”图标进入活动页面

  点击“新车申请”,阅读页面规则并点击同意

  填写信息并上传附件

  填写相关资料后依次拍照或扫描上传“行驶证”、"机动车照片"、“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具体提交信息以页面提示为准),点击提交审核进行审报。

  查看审核进度

  审核情况请点击“我的申请”查看。

  “e三明”平台根据消费者提交成功的时间自动排序、生成名次、不可更改。消费者因材料不齐、填报不完整、照片不清晰等原因导致审核未通过,消费者需重新提交申报材料,系统将重新排名。若消费者上传虚假资料(虚假证件、发票等),一经查实,取消补贴申领资格。

  五、部门审核

  区商务局、税务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定专人负责,并在后台管理员端口按职责分工严格依据系统自动生成的排序名次就“人”“票”“证”实施审核,审核结束后结果予以及时公示,不符合条件的名额予以作废,不再释放。

  六、资金拨付

  审核通过后,“e三明”系统将以短信批量通知消费者,消费者收到短信提示后,请登录e三明APP,开通e钱包并绑定本人银行卡,中国工商银行沙县支行收到区商务局、税务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提供的部门联合审核通过清单后,尽快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位,具体时间以到款通知为准。若审核未通过,系统也将以短信告知。

  开通e钱包流程:

  打开首页,点击【e钱包】图标进入。

  阅读“e钱包开通说明”,点击“我已阅读说明并同意开通”,再填写持卡人身份信息、上传身份证照片等材料,点击【下一步】完成开通。

  e钱包开通后,点击【银行卡管理】,点击【添加一张新卡】,填写持卡人信息,银行卡信息,点击【下一步】,完成新增银行卡(支持绑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银行卡)。

  七、参与活动企业范围

  本次汽车消费补贴活动仅限于沙县区内依法注册登记并在商务部汽车流通管理信息系统备案且纳入国家限额以上统计调查的汽车销售企业。

  八、其他

  1.为符合政府财政资金审计等法定需要,政府部门可能需要在必要范围内收集汽车补贴详情(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交易时间、交易金额、发票及行驶证信息、交易商家信息),以便进行检查与核实。

  2.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如发生不可抗力等,活动举办方可根据活动的实际举办情况对活动规则进行变更或调整,相关变动或调整将公布在活动页面上或以合适的方式及时通知。

  3.为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如消费者出现作弊违规行为(如刷单、套现、上传虚假证件、发票,虚假交易等),活动举办方有权取消消费者活动参与资格,并有权回收用户获得的权益。消费者获得补贴后一年内,如有因质量等问题发生退车退款行为的,应主动联系三明市沙县区商务局退回3000元购车补贴。(来源:沙县区商务局、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