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按分工负责政府人才工作,负责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负责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拟订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政策,构建人才服务体系。
  (四)负责促进就业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就业援助制度。牵头拟订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政策、扶持创业政策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 [详细]

  三明市沙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设8个股(室):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督促重大事项的落实;负责管理局机关行政事务和国有资产;负责局机关会务、文电、机要、档案、保密、信息、安全保卫、综治、督查、信访及接待联络工作。负责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公开、效能建设、绩效评估和机关内部制度建设工作。承担重要文稿起草工作。负责协调和落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和“12345”诉求件办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监督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事等信息数据库管理。
  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的综合研究工作。拟订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本系统重大项目... [详细]

  办公地址:沙县区长泰南路公园一号1号楼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调整为下午3:00-6:00)
  联系电话:0598-5822058
  负责人姓名:曾文礼(党组书记、局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