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审计局采取“四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日期:2017-11-13 15:10 来源:沙县审计局
| | | |

    近年来,沙县审计局连续保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采取灵活多样、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创建形式,把创建活动与审计特色紧密结合,找准重点,突出特点,彰显亮点,主要采取了"四个相结合"的方法,扎实推进新一轮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

  一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开展党的建设相结合。我们始终把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抓好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系统带动、上下联动的作用,积极主动地接受省、市审计厅机关和政府机关党委的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教育,通过审计专网信息平台的宣传和交流,加大党建宣传力度,促进党的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改善工作环境、丰富干部的文化娱乐生活、创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为适应现代化审计的需要,我局对办公环境进行了完善,为审计干部配备新的办公桌、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不断完善图书室,充实各类图书,共有藏书1000余册。不断丰富审计干部的文体活动,先后深入富口"中央红军村"荷山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祭奠先烈活动。参加市局组织的"审计文化杯"系统运动会。参加县政府机关党委组织的参加"喜迎十九大·争创新业绩"主题演讲比赛和"12·8"小吃节歌咏比赛活动。选送篇目为《热血铸忠诚·丹心献审计》参加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讲述审计人故事"系列活动。组织发动局文明志愿者到共建小区西园社区开展义务劳动等一系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创全国文明城市献力。

  三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扶贫帮困献爱心、尊老敬老活动相结合。全局审计干部积极踊跃参加社会组织的捐助和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与西园社区开展互联共建文明社区活动,为孤寡老人、生活困难对象捐款捐物活动。深入挂点村开展结对子帮扶、"审计助学行动",三年来累计为挂点村争取资金30多万元;每年组织退休老干部召开座谈会,通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取得的成果;重阳节、春节局领导亲自登门慰问走访老干部,关心他们的冷暖,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四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审计严格执法,发挥审、帮、促作用相结合。我们切实把文明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上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狠抓审计业务建设,以显著的审计工作成效,不断拓展文明创建内涵。审计成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充分肯定,一些审计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肯定,有力地推动有关体制、机制、制度的健全完善,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