虬江街道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日期:2017-11-17 08:36 来源:沙县虬江街道办
| | | |

  为了切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11月16日,虬江街道办事处在办事处13楼会议室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由虬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宏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发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宗锭分别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部署、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2017年起至2018年10月,街道由村民委员会代行职能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经济合作社管理委员会)要全面完成试点工作,做到真正实现农村集体资产由过去的"人人表面拥有、实际一份没有"变为"集体真正所有、农户按股占有",实现"实体化"、"股份化"、"市场化"。二是细化工作步骤。所有村完成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完成清产核资;围绕"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成立村经济股份合作社;成立街道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机构,加强农经队伍建设。三是加强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保证工作经费。

  会上,罗发潘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对当前农村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抓好落实,从人、财、程序、管理四个方面推进街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激活农村"沉睡"的资源,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虬江街道 邱军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