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乡:多措并举 温暖扶贫

日期:2017-11-20 08:27 来源:沙县南阳乡
| | | |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2015年,他在贵州考察时,进一步就扶贫开发工作提出措施到户要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六个精准”的基本要求。为响应党的号召,南阳乡自2016年来,通过小额贴息贷款、异地扶贫搬迁、造福工程、兔舍寄养、光伏发电、帮扶就业等措施,为大多数贫困户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家庭收入,并计划于2017年完成全乡脱贫工作。 

  为做到“扶真贫、真扶贫”,2016年,南阳乡首次尝试通过小额贴息贷款30万元为10户贫困户增收。虽人数不多,但效果不错,10户贫困户的脱贫给南阳乡党政班子成员一剂强心针。 

  2017年初,南阳乡开设公益性岗位,招聘贫困户人数5人,并通过每月1500元的工资性收入,为其脱贫提供长远保障。而后,南阳乡围绕“促进村民增收、促进贫困脱贫、促进村财增收”的三个方面与大基村的百卯园家庭农场合建一栋兔场465平方米,内设795个笼位,年出栏2万余只。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务工岗位4个,用“自家人帮自家人”的思想理念,兔场提供15个兔笼为15户贫困户挂牌养殖,增加其家庭收入。 

  2017年9月,“光伏发电”之风吹进了党政班子的心里,南阳乡当机立断决定发起“扶贫小额信贷光伏发电项目”,组建人员、成立扶贫合作社、项目招标、扶贫贷款,南阳乡仅用了2个月的时间,目前已完成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贷款工作,累计放款达114万元。 

  “增收亦增情”,部分贫困户是残疾人士,出行不便。南阳乡秉承“脱贫路上,决不能让一个贫困户掉队”的想法,出派公务用车,干部亲自接送,银行开设绿色通道,特色办公的方法,解决特殊贫困户的问题,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用资金帮扶家庭,用真情温暖人心。 (南阳乡:游丹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