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迎接省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回头看”督导检查

日期:2017-11-24 07:12 来源:沙县农业局
| | | |

  1122日上午,省兽药“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组莅临我县,检查组由省饲料兽药处科长周健、省检测中心王家琪组成。参与检查的还有市饲料兽药管理站龚明辉、县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检查组在生产企业仓库现场检查兽用抗菌药产品) 

  本次检查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检查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的“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随机抽取了我县兽药生产企业1家、兽药经营企业6家。主要检查生产企业兽用抗菌药的原料来源是否合法、兽用抗菌药产品是否获得批准文号、批准文号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禁药添加等;检查经营企业是否建立管理制度、兽用处方药管理情况、采购和销售记录是否健全、是否接入农资监管平台等。检查组还通过扫描兽用产品上二维码的方式追溯查询兽药真伪。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企业管理不够完善,当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有效规范了兽药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为,进一步保障我县兽药产品的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