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乘势而上再创伟业

日期:2018-01-11 08:16 来源:沙县高砂镇
| | | |

  一年来,高砂镇深化贯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三化三评三争”为载体,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与“五比五晒”活动,力求看到转化、看到落地、看到形象,为新一年项目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全镇1-12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3亿元,同比增长42%;规上工业产值56.1亿元,同比增长16.9%;限上贸易产值1.67亿元,同比增长36.9%。其中,第四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7亿元;规上工业产值15.1亿元,同比增长18%;限上贸易产值3513.4万元,同比增长12.8%。二是僵尸企业满血复活。10月15日,三明阿福硅材料有限公司以9056万人民币的竞拍价成功购得海能新材资产,标志着停产近5年的僵尸企业有望复活、投资达5亿元的资产即将被唤醒。为推进服务到位,我镇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提前介入、协调难题,已提前完成原项目备案与环保批文的延用,协助阿福硅完成了原红线区的重新测量与特种设备清单梳理。目前阿福硅已组建服务团队入驻我镇率先开展水玻璃窑炉车间拆解修复工作,力争2018年实现一、二线先行复产。三是招商引资创新开展。巧借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无机硅化物分会年会暨创新发展研讨会这个平台,积极对接县委、县政府与经信、商务、文广等部门,筹备举办了沙县(邵武)硅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共邀请200位硅产业专家学者,签约海能重组项目、彩砂生产项目、低钠钾长石粉项目等10个项目,总投资11.7亿元。项目涵盖了硅产业链前后端,为我县硅产业做大做强注入新的活力。会上,高砂镇还与全国无机硅化物行业协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四是重点项目提前谋划。结合上级政府部门要求,精心部署、广泛征集重点项目,特别是关乎民生的重大工程,真正使项目受利于民。目前已提前谋划并申报了涵盖社会事业、交通、能源、商贸服务等领域的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达6.88亿元,较2017年分别比增50%、132%。其中,续建项目2个,省重点预备项目2个即沙县阿福硅特种高端白炭黑生产项目、沙县正元化工高端二氧化硅生产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