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镇“暖冬三策”让困难群众生活无忧

日期:2018-01-12 07:47 来源:沙县高砂镇
| | | |

  近期,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冬季安全过冬保障工作,高砂镇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做好分散困难老人寒冬送温暖工作,组织镇包村干部走访本辖区的散居“五保”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重度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对有需要帮助的群众及时给予救助物,做好冬季防寒保暖工作。

  二是强力推进以“防火灾、防寒潮、防坍塌”为主题的“三防”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安全风险点,采取必要措施及时排除。

  三是落实各项包保政策,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镇村干部严格落实分散五保老人“3+1”关爱机制、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关爱机制、困难家庭挂钩帮扶机制,对于基本生活设施无法满足安全过冬需求的老弱、高龄困难老人,及时安排到敬老院居住,确保温暖过冬。(高砂镇:林雅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