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安监局部署所辖行业企业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8-02-07 08:55 来源:沙县安监局
| | | |

  26日下午,沙县安监局主要领导、应急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安监局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应急救援中心全体成员以及辖区内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收听收看了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视频会后,沙县安监局立刻召开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动员会,结合视频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省、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辖区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企业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要认识到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企业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二是务必要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的具体工作要求,要按照安全责任、安全培训、安全投入、现场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要求,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安全检查清单,并根据行业标准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规定,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前的隐患排查与治理;对新上岗人员、转岗人员开展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对生产系统、设备设施、电器线路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维护,对各生产车间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严禁盲目复工复产。安监局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宁等一分,不抢三秒,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踏踏实实落实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平安祥和地迎接新一年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