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镇组织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日期:2018-02-09 07:58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2月6日上午,高砂镇精心组织了巡护队员、护林员、林场、毛竹场、龙慈村林场和林业站等半专业化扑火队员50余人,在县防火办指导下,按照《高砂镇森林火警扑救队伍拉动程序》和应急预案,到渔珠村炼山现场进行实战化演练和防火知识培训。

  模拟演练严格按实战化流程进行:1、接到火警,迅速集合。8:30到林业站集中。2、清点人数,人员编组。按三三建制,班组长负责整队。3、配发装备,动员讲话。分组:风力灭火机组、劈刀组、二号工具组、后勤组、机动组、信息报道和医疗组。4、有序登车,注意安全。调动运输车辆8部。5、到达山场,清点人数。再次强调火场安全事项。6、服从指挥,梯次扑救。由防火办人员现场培训及区分演练扑灭下山火、上山火和开辟火路。7、演练结束,留人值守。

  此次演练,提高了高砂镇半专业扑火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应急情况能够“扑早、扑小、扑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