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源乡“严”字当头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18-02-21 08:54 来源:沙县湖源乡
| | | |

  春节期间,群众各项活动频繁,加之长时间天气晴冷干燥,极易发生森林火灾。为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源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巩固冬季森林防火的基础上,“严”字当头,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不放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现象的发生,要严格执行森林火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力,造成重大森林损失或恶劣影响的工作人员,将予以严肃问责。 

  二是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巡查制度不放松。森林生态防火巡护队伍全部在岗在位,全天候加强防火巡逻宣传,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把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措施不放松。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村救火队配备扑火工具, 随时做好准备,一旦发生火情,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组织扑救,严格用“小火当作大火打”、“小题大做”的要求指导火灾扑救工作,确保扑救安全,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让全乡群众欢乐、祥和、安全过节。(湖源乡 林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