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人社局城居保中心加强窗口作风建设

日期:2018-06-14 06:29 来源:沙县人社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经办窗口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窗口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和参保人员满意度,我局城居保中心高度重视,多举措切实加强窗口作风建设。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严明工作纪律。把作风建设教育纳入日常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加强思想教育,树立“小窗口,大责任”服务意识,形成优良作风。重点组织窗口经办工作人员学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窗口单位服务规范(试行)》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窗口单位纪律要求》,让纪律要求浸润于心、体现于行,指导日常窗口经办服务。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方法。推行微笑服务、即时服务、承诺服务、跟踪服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人社系统工作人员服务的温馨。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活动,把服务公开与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有机结合起来,在大厅内工作人员对应的柜台上摆放了监督台卡,每名工作人员佩戴工作牌上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改善办事群众服务体验。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服务行为。明晰内部机构设置、权限事项、岗位职责等相关情况,实现权利、岗位、责任和制度的有机结合,逐步形成一套成熟的权责体系。修订完善了《沙县城乡居民保中心制度汇编》和《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简化办件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沙县人社局:刘沁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