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镇顺利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18-06-17 21:02 来源:沙县富口镇
| | | |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富口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县委和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指导小组的领导下,精心组织,严格程序,经过动员部署、宣传发动、民主推荐、资格审查、正式选举等关键环节依法依规操作,稳妥推进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各村党支部班子的顺利交接。6月15日上午,随着盖竹村顺利产生新一届支委班子,富口镇15个行政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全镇15个行政村均采取“两推一选”的方式,选举产生49名新一届支部委员,连选连任30名。当选的委员中,大专以上学历11名,其中:全日制本科3名;35周岁以下8名,“70后”支委26名;女性支委7名,一批综合素质较强的年青党员进入了村支委班子,支部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得到提升,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村党支部的在农村基层的核心领导地位。

 

    6月15日下午,富口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新任村党支部委员集体谈话会议,总结分析支部换届工作,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组织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村委会换届工作进行初步安排。会上,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赵振华对做好下阶段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镇村干部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抓好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各项筹备工作,对关键节点环节要加强监管,实施全程指导把控,并加大村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力度,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村委会换届工作;二要持续优化结构,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继续发现和动员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好人才保障;三要确保换届纪律,要求新任支委和现任村委带头严守换届纪律,洁身自好,杜绝发生拉票贿选等违纪行为;同时,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引导党员群众依法依规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下阶段,富口镇将继续围绕“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面貌”的工作目标,举全镇之力推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努力完成好村委会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