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圣士提反书院附属小学与沙县高砂中心小学开展两地同心“粽”是情 “手拉手 ”结对交流活动

日期:2018-06-19 08:44 来源:沙县高砂镇
| | | |

  6月16日上午,香港圣士提反书院附属小学与沙县高砂中心小学在福万农场开展了两地同心“粽”是情 “手拉手 ”结对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拉近两校孩子的距离共同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县委书记杨兴忠,福万集团董事长林铭森,香港圣士提反书院附属小学校长卫燕华女士等香港方师生、家长110人,高砂中心小学师生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十点由县委统战部及三名高砂小学老师徐清、吴琼、胡源赟带领下,香港圣士提反书院附属小学师生等110人到达三明福万农场。在欢迎仪式上,邱建荣校长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使两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时拉近两校孩子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们共同认识社会、学会感恩、学会生活,帮助孩子们塑造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

  两所学校互赠礼物,此刻两所学校紧紧相连,希望在今后的教育、学习、生活中互相交流,共同成长。

  随后,高砂中心小学的学生与香港圣士提反书院附属小学小朋友赠送了小礼物,一本自己最喜爱的书,一个铅笔盒,一个书画作品……都体现出了结对小朋友们暖暖的心意。

  欢迎仪式后,两地孩子自由结对喂养兔子、鸡鸭鹅、孔雀等动物;体验农家生活制作糍粑、白粿、采摘玉米;体验当地文化:观看了周建波大师剪纸,沙县双钩书法大师邓圣凯展示的书法艺术;还参加活动“给父亲的礼物”——制作“心里的话”;体验钻石绣制作方法、体验软陶制作等。

  下午,结对小伙伴们手拉着手,蹦着、跳着,就好像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一样,他们纯真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福万农场洋溢着快乐,洋溢着幸福,洋溢着友情……游戏结束后,所有的小朋友一起种植果树悬挂树牌、留影,每棵树都播撒着友谊的种子,种下了棵棵友谊之树。

  此次手拉手结对活动,两校的孩子们通过交流,将欢乐的学习生活方式带给自己的手拉手伙伴。沙县高砂中心小学与香港圣士提反书院附属小学在学校管理、教学科研、学生养成、艺术教育等领域积极进行沟通交流,从而促进高砂小学教育更好更快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